星期三, 10月 19, 2005

如何編輯PDF加密文件

 拜沒有產品sense的同仁之賜,我又學到一種新的軟體。
 不得以的情況下,我得幫忙評估客戶之客製規格,而那張輾轉得到的規格表,是患有自閉症的PDF唯讀檔,必須要有密碼才能轉換到可編輯的模式,然後在上面備註各項規格是否需要客製。
 當我要求同事提供可編輯的文件,或者通關密碼時,超沒sense的同仁還對我說:「聽說有工具可以開,你可以就近問一下高手嗎?」 (我猜,以他的level,他說的應該是acrobat完整版。因為他們大概都只用acrobat reader)

 一句「那也是客戶寄來的」搪塞我,然後就沒下文了。
 好啦!我也不敢冀望沒有sense的同仁可以提供什麼solution。高手?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高手。
 問神吧!
神的答案是:
  1. Adult PDF Password Recovery:是一種可以解開PDF密碼的軟體。可將自閉的PDF檔開啟後,另存新檔,成為一個沒有鎖密碼,可編輯的PFD檔。(請注意,較新版的PDF,要配合新版的Adult....)
  2. 再用Acrobat 完整版開啟,就可以編輯。若要轉存成word檔,要用Acrobat 6.0以上開啟,然後再儲存時選取儲存格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熊熊嚇我一跳!
應該是「Advanced PDF Password Recovery」,Adult 很敏感,可能會被消音或打馬賽克喔!@_@!

袋子 提到...

你說的那種我知道,
但是,但是.....那個...我找到的軟體,就是那個名字啊!我也沒辦法~~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