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05

【嘰咕廚房】咖哩蝸牛


  跟朋友去一家咖哩專賣店吃了好吃的咖哩飯,回來突然很想自己煮咖哩。其實我也知道,嘰咕大廚做的咖哩絕對不會比人家專業大廚做的好吃,但是,自己做的料理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放自己喜歡吃的料,鮭魚要切多大塊就切多大塊,洋蔥想吃多少就放多少...。哈哈哈!
  朋友偶爾會問我哪一家店的東西好不好吃,說真的,我很難回答。因為我的『好吃』的標準,跟別人的標準不太一樣。我所謂的『好吃』,可能含有70%『好玩』的意味在裡面。換個方式說,我並不是用嘴巴在為美食打分數,而是用心情在打分數。跟家人、朋友一起吃飯,大家說說笑笑的,即使只是粗茶淡飯也覺得美味;可是,如果是應酬式的聚會,或者是鴻門宴,抑或是同桌吃飯的人在挑剔食物、抱怨東抱怨西,那這餐飯就食之無味了。注意!重點來了。已知:嘰咕大廚認為,食物好玩的話就好吃。証明過程:嘰咕大廚覺得食物很好玩,自己玩一玩,自己吃掉。故得証:好吃!﹝迷之音:奇怪的驗證過程~~@@﹞
  這次就不提料理步驟了,因為,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去買咖哩塊回來,然後把所有的東西都丟下去一起煮熟而已。勉強要說有什麼特別的煮法,就是我把要提味的料和要大口大口吃的料分開來煮。怎麼說呢?就是把洋菇分成兩份,洋蔥也分成兩份。其中一份切得很碎,跟咖哩醬一起熬,讓咖哩更香;另外一份用開水燙熟就撈起來,是要給我大口大口吃的!(洋蔥熬太久就不脆了)^+++^

  
 另外,我發現用蝸牛麵煮咖哩很棒!(有人說『貝殼麵』,隨便啦!總之就是長這樣的麵)因為咖哩醬汁會躲到貝殼裡面,每一口都能吃到濃濃的咖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