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真的要買!@.@

 因為一場誤會,我賣出了生平的第一件商品。
 那一天,好不容易幫同學做好了他的拍賣網站的網頁。不曉得為什麼,預覽時畫面都很正常,但是在他的拍賣網站刊登出來後,畫面總是破碎的。改了好多版本,試了好多次都一樣。於是,我只好親自「潦」下去,拿個東西出去賣,以便查出畫面破碎的原因。
 要拍賣東西,首先,得先有東西賣才行。但是,要賣什麼呢?我眼光開始在我的CD上面游移。水晶音樂?不行!不行!我很喜歡這張專輯。...火焰之舞?開什麼玩笑,那是我運氣不錯才買到的。...龍笛?不可能!不可能!我可是眼看著演奏著在上面簽名的,上面還寫著「To Daidai」!...天籟狼嗥...嗯...這個...應該可以吧!就這張好了。於是,煞有其事的把專輯上面的一些介紹文字打到網站上,然後把商品上架。
 雖然我也滿喜歡這張專輯的,不過,這麼冷門的專輯,應該不會有人買吧!反正只是貼上去幾天,測試一下那個限貼10張圖的怪怪網頁,10天的拍賣期一過,網頁應該也做好了,再把東西下架就得了。
 就這樣,我開始用這件商品測試網頁,順便也了解一下當個網路拍賣的賣家有哪些事情要做。
 上架沒幾天,信箱進來一封拍賣網站寄出來的信件,原以為是我前幾天上去標了一個東西,站方寄結標通知給我。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是一封寄來詢問我的拍賣商品的信。正在納悶這種冷門CD怎麼會有人問津,打開一看,原來是同事循我之前張貼的Blog,找到我的拍賣商品,在上面貼了一篇訊息幫我加油。我回應了他的鼓勵後,隔天又收到拍賣網站的來信。還以為是其他的同事或朋友也來留話了,沒想到,這次是真的有人來問關於商品的問題。
 他問道:我賣的是CD還是首飾。(因為我標題寫的是CD,內容則是同學的拍賣網站的首飾)
 我看完信,回到站上正要回答他,卻看見他已經下標了。(這人是怎麼回事?還沒問清楚就下標了!)一開始我還有點高興,覺得這是個意外的驚喜。之後,我開始緊張起來,因為他沒有說他要買什麼,就下標了。如果他要買的是CD,我還有東西可以賣給人家,但是,如果他是想買首飾,我哪來首飾賣?那不就變成我是「掛羊頭賣狗肉」嗎?到時候大概只能幫對方取消下標了。可是,如果他一定要買首飾怎麼辦呢?(嗚~~~)
 經過調查,發現這位買主過去有300筆網路交易紀錄,購買的商品幾乎都是音樂CD,再次收到他的回應,確認他真的是要買CD後,才鬆了一口氣。
 但是,問題又出現了!我當初沒有真的想要把他賣掉啊!現在弄假成真了,我真的要賣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被我買走了
不過我聽過幾遍了
改天我放上去賣,你記得來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