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6, 2005

時光旅行

  時光旅行,並不像電影演的那樣,有部很炫的跑車,或者架一台耐人尋味的機器。其實,它只是幾片滑板拼起來而已。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時光機器才能啟動呢?我沒有概念,因為我搭到上面的時候,它就自然前進了,也不需要加速到時速88英哩。
  開始旅行以後,並不會像大雄的抽屜那樣,經過一條時光隧道,然後才到達過去或未來,因為時間的改變,並不像空間的改變那樣(從這裡到那裡);而是在同一個地點,沒有距離的移動,但是身邊的景色會隨著時光機的運轉慢慢改變,變成你想要去的那個時間所在的情景。時光旅行是不能停下來的,也就是說,即使你已經到了不同的時間,仍然必須一直待在時光機上面,不能下來。一離開時光機,就等於旅行結束,回到你原本的時光中。 不像卡通或電影演的那樣,開時光機後,可以一直停留在某個時代,到處去逛逛,改變一下過去或未來的事情,一直到下次啟動時光機。至於在旅行的時候,能不能跟那個時間的人談話,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有遇到人。
  旅行回來以後呢!我回到出發後的時間(原出發時間+旅行花費的時間)。但是,能不能稍做調整,就回到原先出發的那個時間,這個我就不曉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