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05

【嘰咕廚房】冰箱滿滿的

 伯母星期六煮的火鍋,吃到第三天,兩個人對著剩餘的火鍋菜,室友突然說:『你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都煮大鍋菜了吧?』我轉過頭,無奈的笑了一笑。

 室友的媽媽從家鄉來,帶了她親手種的各種蔬菜,茄子、白蘿蔔、菠菜、青蔥、芹菜....,塞滿了冰箱的格子、抽屜。

 記得外婆還在健在的時候,偶爾會從鄉下搭公車到城裡來看我們,而且總是帶著大包小包的青菜蘿蔔,給我們加菜!菜也是她老人家親手種的,親手摘的。每一株、每一葉都是關懷和祝福。

 這樣的事情,總是會一代一代的傳下來吧! 媽媽傳給女兒,女兒傳給孫女..... 
 看著冰箱裝著滿滿的關懷,心裡滿是溫暖;但是,有朋友約聚餐的時候,卻也因為擔心著家裡的菜沒快點煮完會枯掉,而猶豫著要不要參加。....最後,回來煮了一碗蔬菜麵和一碗蘿蔔魚丸湯。...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荷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戴戴-我是NICK請寄給我你ㄉ舊牧雲居址我換ㄌ系統-找不到所有ㄉ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