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0, 2005

牙膏狂想曲

為什麼牙膏的容器都長得一樣?難道他們從來沒想過,把牙膏裝在像洗手乳那樣的瓶子裡面,可以解決很多有關牙膏的爭議嗎?
嗯~~改天有空就去買個空瓶子來試試看!^____^y

(想像比知識重要~愛因斯坦~)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把牙膏裝在洗手乳類利用按壓擠出的瓶子應該有人試過,而我猜之所以回歸到條狀包裝,應該是按壓擠出的設計不適合膏狀物,第一可能前幾次按壓可以擠出牙膏,但牙膏太過膏狀,不會全部都落到瓶子下方,這樣就浪費了。第二,也跟膏狀特性有關,按壓擠出應該是利用空氣壓力將內容物擠出,膏狀物較不適合的使用方式。
以上是阿仁的拙見,試驗後的結果請記得公布喔。

Uncle Fat 提到...

可不可以問一下,什麼是"很多有關牙膏的爭議"?,
是有那些爭議啊?
現在的管狀牙膏有什麼一般性的爭議嗎?
這些爭議己經到了要改變目前牙膏的包裝方式才能解決的地步了喔?
有點好奇..(因為我還沒聽過有什麼爭議耶)
-
關於為什麼牙膏容器都長的一樣..
嗯..不知道潔牙粉算不算牙膏(那個就不是用管狀的)
我也看過某個牌子的"牙膏"用的不是管狀的包裝(但是,內容物不是一般的膏狀,而是接近濃綢的液狀)
--
最後猜一下為什麼包含牙膏在內,會有這麼多的管狀包裝好了..
我沒什麼實驗精神,所以我用猜的,
我猜的原因之一是-->"cost down"
或許也和"製程有關"
--
我猜..是考慮到生產的各種過程和製造成本因素,所以市面上才會出現很多類似的管狀包裝(很多不是嗎?洗面乳,顏料,強力膠之類的)
畢竟生產的"製程"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所以我這個半調子只能用猜的

袋子 提到...

阿仁兄,這您就有所不知啦!
牙膏這種東西,已經進化到『牙膏+漱口水= 2合1的潔牙凝露』啦!簡單的說,就是您說的那種『膏狀物』的前提已經不是絕對的了。
什麼?不懂!
就是這種東西...
http://cgi.tw.ebay.com/2-1-19g-8_W0QQitemZ5641998303QQcategoryZ11843QQcmdZViewItem

Uncle Fat 提到...

喔,我說的那個"濃綢"的液狀,就是袋袋講的那個什麼潔牙凝露
(因為我自己也有在用,但是用起來覺得..不太習慣)

袋子 提到...

牙膏的爭議~~不外乎...
『啊牙膏擠完蓋子也不蓋!』
『怎麼蓋子四周都沾滿牙膏啊?』
『牙膏應該從後面往前擠啊!不要隨便亂擠好唄?』
另外諸如:牙膏太長了,放在漱口杯裡杯子會倒,躺在外面又太佔空間....
牙膏啊牙膏!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匿名 提到...

等一個愛我的人-何時能'等到一個愛我的人'時常自問-痛心-也真要40才能'等'到'一個愛我的人'?不行-因此我一直在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