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3, 2005

真人冒充的?

 給朋友們看這張圖片(點圖放大),他們都會說:畫的啦!

 我:為什麼?

 朋友:一看就知道,很假啊!

 對我而言,「很假」有兩種:

 一種是真人經過濃妝豔抹,或者經過影像處理,美化過後,很假。例如:濱崎步、麥可傑克森和各大明星專輯封面那種唯美風格的宣傳照,或者魔幻電影裡面的人物,像「魔戒」裡的精靈族、「哈利波特」裡的各角色。這是屬於「以真亂假」。

 另外一種,是3D模擬人像,但是又模擬的不像,所以很假。例如:各大3D動畫裡面動作精細,彷如真人,但個個髮絲飄逸、明眸皓齒,皮膚細緻的不像話。這是屬於「以假亂真」。


 而大部分的人所說的「很假」,好像都是後者。

 我當然知道現在的3D動畫技術可以讓虛擬人物栩栩如生。但是我總覺得Devil May Cry的宣傳照和宣傳片,是由真人和虛擬人混合拍攝的。如果以上的敘述是一種「假設」,我的怪癖是,對於我的假設,一定要找到足夠的證據證明(就如同我喜歡看網路追追追一樣)。不過,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希望」他是真人。

 真人線索:

1.圖片中(點圖放大),他的皮膚毛孔粗大,還有少數欲蓋彌彰的青春痘坑疤和雀斑。幾乎很少會有作者會故意在他的作品上面加上這種精心設計的瑕疵。

2.影片中有一兩幕特寫鏡頭,有可能是真人下去拍攝,然後剪接上去的。(大約在6~8秒之間那段。一閃而過,要注意看喔!下載影片(約3MB)

我看完的推論(點圖放大):


不過,那些只是個人的推論。因為看不懂日文網站,無法找到更多的直接資料來佐證。如果你有看影片的話,請告訴我你的看法吧!另外,要是你剛好有看到關於這款遊戲(Devil May Cry。中譯:鬼泣、惡魔獵人)的幕後製作花絮,拜託,也請告訴我吧!謝謝^^

1 則留言:

袋子 提到...

Devil May Cry,中譯:惡魔獵人、鬼泣、惡魔之淚、鬼見愁、魔鬼也許會哭泣、惡魔麻靠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