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05

【嘰咕廚房】焗烤泡麵

 Waiter:請問您的焗烤香蔥紅糟肉要飯還是麵?
 嘰咕:麵
 Waiter:請問您要麵條還是通心麵?
 嘰咕:泡麵!
 Waiter:啊?
================================

 是的,吃焗烤義大利麵的時代已經過去,焗烤泡麵的時代來臨了!今天【嘰咕廚房】要為大家介紹的這道美味佳餚就是──焗烤泡麵。

材料(單人份):
  • 維力手打麵一包(可用科學麵代替)
  • 小洋蔥1/4個
  • 甜玉米粒
  • 紅糟肉(可用雞肉、魚肉、培根...代替)
  • cheese片兩片。
做法
  1. 首先,先煮水。水未沸騰前,可以先來料理材料。
  2. 將洋蔥切成約1公分寬的條狀。
  3. 肉類高興切多大就切多大,愛煮幾分熟就煮幾分熟。(隨性煮的,所以沒有特別的煮法可以教大家)
  4. 水滾了,把麵丟進去。
  5. 順便把洋蔥、玉米放在有洞洞的麵勺裡面,放到水裡汆燙。(別燙太久,洋蔥要保持脆脆的才爽口)
  6. 麵煮約1分鐘,撈起放到碗裡,加入3.和5.的材料,拌勻。(注意!碗必須可以微波)
  7. 鋪上兩片cheese片
  8. 推入微波爐,100W烤30~45秒。
  9. 噹噹!完成!

以上,原本只是隨便玩玩,隨便吃吃,但是沒想吃了第一口~~◎_◎~~超~~好~~吃!所以,堅持要寫下來「呷好道相報」!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留念)

(今日菜單:焗烤泡麵、紫菜玉米湯、桑葚汁、奇異果)

4 則留言:

Uncle Fat 提到...

嗚...好想吃..
:D~~~
我最近三餐都是草草糊口,弄的愈來愈沒食慾..

好想吃好吃的食物啊~~

--
把義大利麵換成泡麵..
口感會不會不夠啊?

袋子 提到...

To fat伯:
首先~~如果你不想從重量杯變成迷你杯的話,下次同學會歡迎來跟我們快快樂樂吃吃喝喝!
另外,
泡麵要煮得恰好好處。有兩個建議:
1.使用黑貓嬸推薦的維X手打麵。
2.使用任何一種泡麵,滾水快煮一分鐘半,撈起來過冰水,保證香Q美味。

Uncle Fat 提到...

就是不想維持重量杯的體重啊~嗚..
我還是不去參加同學會好了..

袋子 提到...

今天又煮了一次,還是一樣好吃!^___^,而且我發現我的胃變小了。一次吃一整包的泡麵,太飽。還是上次半包的份量剛剛好。
-------
To Fat Old伯:
我發現,泡麵有泡麵獨特的口感。吃泡麵的時候就享受泡麵的口感吧!否則,你就煮義大利麵就好了,不學我煮泡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