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1, 2005

沒道理

 看完他們的故事─從初識時的曖昧,熱戀時的甜蜜,到論及婚嫁時的風暴。一個死心蹋地的他,和一個我行我素的她。除了為他感到惋惜之外,也對愛情又退卻了三步。

 我想不透的是,一個嬌生慣養、身體羸弱、幼稚又情緒化的人,卻有人願意耐心期待她的改變,願意與她廝守終身。這是什麼道理?

 我想不透的是,像他這種有家庭觀念、成熟又上進的男子,為什麼偏偏戀上自由、自私的靈魂? 無論她如何地拒絕他,如何地惹他討厭。

 或許,愛情就是沒有道理可言的,或許,一切都是命。雖然他表面上仍堅強而冷靜的去面對,想創造美好的結局,但是我想他心裡一定受了很大的煎熬。我不曉得應該佩服他的癡情,還是該笑他傻。看著他陷入感情的泥沼,不能坐視不管,卻又不能開口說些什麼。最後,只能把這場轟轟烈烈的真實事件,能當作在看愛情小說,等待下一集的出版,期待著有平靜的結局。(不敢期待圓滿的結局)

 他曾說,他是59分的情人,但以後一定會變成80分的老公。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得到8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