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05

雨夜驚魂

  出了辦公大樓門口,剛落下的雨已經灑滿了街道。穿上雨衣,打道回府。原本計畫今天的晚餐要吃肯德基的薄皮嫩雞,也因為雨天停車不便而打消念頭。放棄了A計畫,心裡不停想著,晚餐吃什麼好?香噴噴的鹹酥雞?熱騰騰的小籠包?豐盛的滷味?還是回家煮熱騰騰的麵?
一路上雷雨交加,不想停下來買晚餐,最後終於決定回家煮麵。

  回到停車場,停好車,走到電梯口等電梯。按下「上樓」的按鈕,看著小框框裡的數字從10開始倒數,心裡嘀咕著:電梯怎麼停那麼遠...。

  9,8,7。啪!數字不見了!電梯等待區的燈也滅了。代之而亮起的是緊急照明燈。莫非停電?跑出去停車場一看,停車場的日光燈還亮著啊!莫非只是瞬間停電,再返回電梯等待區,發現仍然只有緊急照明,才知道原來停車場的日光燈是利用緊急發電機供電的,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供電。而緊急發電機並沒有供電給電梯,所以電梯的倒數小框框依然暗淡。

  這下可好了,我要爬11樓上去。@@。就在我走出電梯區,試圖尋找樓梯,卻發現...地下室竟然沒有樓梯!!臨時又想起室友可能在樓上摸黑,於是撥了通電話到樓上去。響了很久,沒人接。再撥手機,仍然沒人接。想起我的熱騰騰的麵,這下大概沒指望了!就算我爬得到11樓,也沒有力氣煮麵了,還是先去路口的7-11買些東西填飽肚子再做打算。 從停車場的入口走出去,看見對街的超級市場也是一片漆黑,路燈亦黯淡無光。原來停電的不只是我們這棟大樓,而是我們這個路段全都停電。

  這下可好了,7-11也只有數盞要亮不亮的緊急照明燈,連想要吃個熱騰騰的泡麵或御便當都不可能了。摸黑在7-11很用力的看各種三明治的口味。最後隨便買了幾樣東西,拿到櫃檯結帳。突然間!燈亮了!電來了!一切都是命啊!注定我今天要吃涼涼的晚餐。嗚~~

  不過,話說回來,這下我不用爬11樓了!
  走回到大樓的途中上,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要是剛才我按電梯的時候,要是電梯不是在10樓,而是剛好停在一樓或B1,那麼,我搭上電梯以後,就剛好趕得及在到達11樓以前困在電梯裡。

  回到家門口,還沒脫下鞋子,就看到屋裡一片漆黑。室友還沒回來。一瞬間!一道強光從後陽台的窗口發射出來。不久,又是一閃!我當下第一個念頭:趕快去拿相機。

  快速奔向房裡,拿了相機,衝到後陽台,架上相機開始等待。等了好久,每次不是來不及按快門,不是影像還在處理中的時候,突然來一道閃光,再不然就是我拍左邊他閃右邊,我拍右邊,他閃上面。好不容易才拍到了一張!

  從上圖可以看得出來,我是隔著鐵窗拍的。(旁邊黑黑的框就是鐵窗。)就在這到閃電之後,又連續出現好幾個大規模的閃電,可是,因為鐵窗在前,無法拍下全景。原本不想開鐵窗,怕有意外。但是這次實在忍無可忍,終於拉開鐵窗上的小逃生門....果然!(點圖放大)


  拍完之後,眼看著小逃生門被風吹得越開越大,伸手要把它拉回來關上。沒想到才輕輕一拉。就看見那一個方形格狀的小窗從我眼前遠離,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咻咻咻咻~~~打到三樓(還是四樓?)遮雨棚,咚咚,撞到路邊的車,哇嗚哇~~警報器叫了起來。那方小小的格子落,靜靜躺在巷子對面的路邊,在黑暗中閃耀著不鏽鋼的光芒。傻眼的我,完全不曉得自己做了什麼事情。
「怎麼會這樣?室友告訴我,鐵窗是年初才剛剛裝的。我還沒吃晚餐,我也沒有練過氣功,從頭到尾,我只碰到鐵窗兩次,第一次,拉開栓子,輕輕推開。第二次,伸手抓住,輕輕拉回來。鐵窗怎麼會就這樣掉下去?!!」

回過神來!才稍稍鬆一口氣。慶幸沒有砸到路人甲、路人乙....。
現在,我只能乖乖的等室友和房東回來,一起商量對策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好刺激!
下次想不開時,站到妳的樓下等等看,
也許,這麼一敲,就茅塞頓開了!
^ ^

匿名 提到...

雖然匪夷所思,但沒有任何人方面的傷亡,就是不是中的大幸,加上逃過可能被電梯困住的情況,我非常建議你去拜拜外加買樂透。應該可以補償一下裝鐵窗的支出吧。

匿名 提到...

真不好意思,我也寫出了錯字,是不幸中的大幸才對啦。歹勢歹勢..

袋子 提到...

後記:
經過房東與鐵窗老闆溝通之後,決定重裝那個小門,把它裝成向內開的。因為跳樓的那個小門遺失了,故整個重裝要花3K。雖然我們都認為鐵窗沒裝好,是鐵窗店的責任,他們要自己吸收重裝的費用。但是協調結果鐵窗老闆只願意降價500。我們無可奈何,只好當作花錢消災。
在鐵窗還沒重裝上去之前,我們晚上可以隨時欣賞到沒有被分割的高速公路夜景,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順便一提的是,這家店叫做「東北防盜門窗」。

匿名 提到...

哇~那天晚上還真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