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05

大醫院,小袋袋

胸口像被釘了桃木釘一樣,我懷疑我以前是不是當過吸血鬼。那些「胸口糾成一團」、「彷彿有塊石頭重重壓著」、「心頭打了個結」這些一直與我無緣的詞整夜在我的腦海中一次又一次的複習。

就這樣半夢半醒著,好不容易撐到天亮,拖著羸弱的身子來到醫院括號窗口。

櫃檯人員:小姐,請問你要掛哪一科?
我:內科。
櫃檯人員:什麼?妳怎麼了?
我:上吐下瀉...。
櫃檯人員:對不起,你跑錯醫院了喔!我們只有看精神科,你要到隔壁的醫院掛號。
我:@@...

還好距離不遠,走了幾步路就到隔壁醫院了。掛號的號碼牌一抽!411號。等待人數84人。天啊!

等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掛到號。然後找到內科門診區,坐在走廊等候。這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我覺得我的病好像快要因為這種堅強等候的意志力而康復了。等待的期間有一些小插曲,才不覺得那麼無聊。像是窗外的中庭有人在跳扇子舞,國小同學打電話來說他要結婚了,有個工讀生小夥子來做問卷調查,還有一個歐吉桑跪在走廊上大喊「我凍未條啊!」...。

就在走廊上出現一些拎著便當走來走去的人的時候,終於輪到我看診了。醫生問了些問題,量了血壓(70-110)。然後說,為了保險起見,安排我去做心電圖和照X光。接著助理給我的兩張單子,體貼的帶我到門診室門口,指著前面那條走道:「你拿這張,到去哪裡哪裡...做心電圖;然後,到哪裡哪裡...做什麼什麼...。如果到了中午休息時間,那個地方關掉的話,你就要改去那裡哪裡...,等全部作完以後再回來這裡。」
我:好,謝謝!

我就像得了金仙子的指示,開始在醫院裡面玩大地闖關遊戲,以「內科二診」為起點,先去「心電圖室」,電完以後再匆匆去B地登記X光,走到C換X光專用長袍,過去X光五室照X光,回C換回我自己的衣服,再趕到D拿X光片,任務達成後,回到「內科二診」把心電圖和X光片拿給主治醫師,等候主治醫師發落。

醫師:這個心電圖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走過去看X光片。
醫師:這裡是心臟,肺部沒有白白的,表示沒有發炎,妳說妳胸口悶悶的,應該是.....。
醫師:我開給你兩種藥,一種.....,另外一種...。
醫師:回去以後,多喝水,增進代謝。如果胸口很痛,走路就會很喘的話,要趕快回來醫院。
我:好,謝謝!

被醫生這樣一說,我好像很健康,什麼病都沒有◎_◎。難道我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是因為星期六下午經過小港區某公墓撞邪嗎?@@

4 則留言:

Softcup 提到...

看樣子可能需要到廟裡去拜拜。

匿名 提到...

請放個假!
然後喝個咖啡,
找朋友聊聊天!
然後就好了!

袋子 提到...

謝謝,我已經好很多了。

匿名 提到...

可能真的撞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