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3, 2005

停課後的第一個禮拜

 停課之後,吞食我休閒時間的怪獸立刻到來。因為別人的臨時抱佛腳而導致我這個倒楣的佛,要加班趕出「別人三句話就說完而我可能要連加班一個禮拜才能做完」的文件。
 其實寫文件,把自己所研發的產品發揚光大,讓其他人都能了解我們辛苦的成果,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恨不得鉅細靡遺把產品所有的可能性都傳授給夥伴們。但是,在這種燃眉之急的情況下,打破我原本的工作計劃,實在是快樂不起來。
 為了要在短短的期限內趕出文件,原本想得很周到的文件架構,以及可以讓文件更加完美的idea都會枯萎。那個心中100分的理想在委曲求全的狀況下,只能用60分出去見人。
 可能會有人建議我:「等這次做完以後,改天再找時間把它修成100分不就得了。」
 哎!改天有改天的事情要做。修成100分這事兒,就給那些不用功的抱佛腳的人當作修練吧!
 心裡想著當初老大要我寫的工作計劃,以及我正經八百的在執行著那個計劃;卻見老大的老大做事也沒啥計劃。
 心裡想著我自己下班後的搬家計劃,以及我慢慢收集回來的搬家紙箱,卻見老大的老大用他的沒計劃來打破我的計劃。
 佛真是不好當,不是嗎?

4 則留言:

Softcup 提到...

這讓我想起客服說過的一句話:「上頭常常說你在什麼時候給我弄個什麼出來,結果事情過後許久,就不曾見過上頭來拿過他曾經要弄得東西」

袋子 提到...

後來發現,我還沒辦法當佛,我只是一支腳

Softcup 提到...

所以,我還是乖乖當個寫程式的人就好了,所有聯絡協調的東西都丟給「某人」。
(快閃,免得被發現了)

匿名 提到...

人的成功是要靠規劃,有計畫性去實行自己的規劃,這樣才有成功的機會。
我看過手下的員工很強,但老大很豬頭,所以導致公司會倒閉的。也看過老大可以因為不爽你,而抹滅掉你對公司、部門的貢獻,「可能」萬般阻止不讓人才到另一個部門的。
人在做,天在看。妳做的,妳會的,老大的老大也奪不走,今天你能順利完成,那是妳的能力;今天無法「如期」完成,那是妳的命。因為妳在一家「夫婿聯合」公司上班。